2024
三月

12

1117

【家庭课堂II】|第十六讲:你会照顾你自己吗?

1231231

课堂内容: 主内的兄弟姊妹们,主内平安!

在开始分享之前,先问大家几个问题:你每天留给与自己在一起的时间有多少?你每天都如何与自己相处?你每天用什么样的方式来与内在对话?你每天怎样照顾自己的情绪?你每天怎样关照自己的内在?

我今天想和大家探索的是:在安静中聆听自己,在聆听中照顾自己!

你听到他人说你的一句闲话,生气了,你是如何处理自己的生气的?你和老公吵架了,你是如何处理你的愤怒的?你的同事发生冲突了,你是如何解决的?你是如何做一个决定的?你是如何了解自己的内在的?除了别人要关心你、爱你、和你在一起,你有和你自己一起吗?你有好好的关心自己吗?你有好好的爱自己吗?你每天都给自己留点儿时间,与自己在一起吗? 我们每天需要有与自己在一起的时间,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,与天主在一起的时间。我就是与自己在一起的时间中,发现了我的内在小孩的。

我一直记得那个清晨,2015年3月的一个清晨,我在路上慢慢的散步,我感觉我就像一个蹲在角落的小女孩,没人管,也没人问。我过去问她,她也不想理我,我想过去抱抱她,她也不想让我抱。从那天开始,我就留意自己的内在,直到有一天,我感觉,我可以蹲下来拥抱我自己,我可以去抱那个没人理的自己,我可以去看到那个一直撑着的内在小孩。到现在,我差不多,每天都会写日记,去与她沟通,因为她开心,我才开心,她快乐,我才快乐。

与自己相处,需要我们花时间与自己在一起:

首先,我们每天给自己安静的时间。我们在七个月的学习中,每天都有一个小时的安静,找一个让自己能安静下来的地方,安静的,关注自己的内在,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灵都安静下来。在一开始练习安静的时候,我们可以练习什么都有想,让所有的想法在脑海飘过,不用力的去想,慢慢的等待一些想法沉淀,把碰触你的想法写在一个本子上。我们也可以每天找一个主题来安静。

其次,学习聆听我们的内在。安静的目的在于聆听,要聆听内在的声音,要聆听来自天主的声音。放下自己的对错、判断,去聆听,去寻找。在安静的内在,在柔声细语中,听,来自内在的声音。 安静有三个幅度:向外与他人连结,向内与自己连结,向上与天主连结。

向外与他人连结:我们与他人的关系可以通过安静来连结,让自己在安静中,更多的看到他人、了解他人,也让自己与他人的关系更和谐。

向内与自己连结:我们走着走着,把自己弄丢了,再也看不到那个快乐的自己,自己好像每天都被事情和情绪牵着走,而自己已不知道去向,我们可以通过安静,把自己找回来。安静让我们自己与自己的关系更亲密,也更了解自己的内在。

向上与天主连结:我们很多时候都在寻求天主的旨意,安静是一个很好的工具,让我们在安静中,与天主连结,听祂的声音,了解祂的心意。​ 我们现在可以给自己一点儿时间,安静一下:问一声自己:你好吗?听听,内在的自己会如何回答你。

谢谢你的聆听,我们下次再见!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